火与女孩

【自翻】艾斯外传小说第一卷·第三话(上)

丢斯:第一人称我。艾斯出海后最初的伙伴。立志写冒险记。

斯科尔(スカル):情报师。名字源于英语skull,骷髅头的意思。戴着骷髅面具,身上有骷髅饰品。

柯塔兹(コタツ):大山猫,样子凶恶但声音意外的可爱,很胆小。日语こたつ是暖炉,被炉的意思。

伊斯卡(イスカ):对艾斯穷追不舍的海军少尉。富有正义感,重视部下。

米哈尔(ミハール):原教师。宅,很少从船舱里出来。是个很厉害的狙击手。

——————————————————

第一卷·第三话

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新世界就在我们眼前。


伟大航路的旅程即将结束,此时的黑桃海贼团已是19名船员和一只猫的规模。伴随着以艾斯为首的黑桃海贼团成为了让其他海贼不可忽视的存在,作为船长的艾斯的悬赏金自然也节节攀升。


正想乘势大张旗鼓地闯进新世界,但似乎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你看,立刻就从情报师斯科尔那传来了等一等的消息。


“镀膜?”艾斯歪着头一脸疑惑。


煤油灯照亮着整个房间,躺在艾斯脚边的是蜷缩着身子安稳睡去的柯塔兹。斯科尔在桌面上展开着自己绘制的航海图继续解释道。“用特殊的天然树脂包裹着整艘船就可以在海里航行,甚至下潜到海底。”


记录指针指着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在深海里的鱼人岛。毫无准备是无法到达的。为了能到达海底,不得不请专业的人给船镀膜。而能给船镀膜的地方在......


“香波地群岛吗......”艾斯看着斯科尔的航海图喃喃自语道。那是一个由各种各样的小岛聚集而成的地方。在斯科尔的提议之下,黑桃海贼团正往着香波地群岛航行。


“所谓的香波地群岛,准确来说它并非一座岛。它实际上是世界最大的亚尔基曼红树。岛的地面实则是树根。它的分泌物就是镀膜不可或缺的树脂。”


“原来如此。所以即便我们向它驶去记录也不会发生改变。”我看着航海图小声说道。


航海图上记载的79座岛屿,全都是红树林,而大家则在树根上生活着。实在令人惊叹。


“关于技术高超的镀膜师,我心中已经有了人选,但最快也要三天时间。”斯科尔继续说道。


“要在这禁足三天啊......”艾斯面露难色。


平日里不怎么看航海图的艾斯,像这样对着航海图露出为难的表情这种事,真是一道不可思议的风景。不过,不是“逗留”而是“禁足”这种用词,是很有艾斯风格的表达了。


“那这里的食物好吃吗?”


这也是很有艾斯风格的问题了。


“香波地群岛可是新世界的入口,是很有名的旅游景点哟。美食应有尽用。”


“原来如此......”


虽然艾斯给人一副苦恼的模样,但他的表情已经完全明亮起来了。丝毫藏不住激动的心情。


“那这个骷髅头标记的地方是我们不能去的地方吗?”艾斯指着航海图上的超大标记问道。


“你在说什么啊艾斯船长。这是我的标记。也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目的地。我们现在可是正在前往这个地方哟?”


“这样啊......不过不觉得这个标记很难懂吗......?”


“嗯!?这样子吗?那就没办法了.......”斯科尔一脸勉强地拿起红色墨水笔画了个大大的心将骷髅头围了起来。


我看着艾斯一言难尽的表情。我可太懂这种心情了。


船正在航行,越来越接近香波地群岛了。不久我们就会到达斯科尔航海图上的目的地,骷髅头标记的地方。


我们抬头便能看到高耸入云的巨树。


“好大......”我忍不住惊叹。


耸立在眼前的是超乎意外的巨树。如此巨大的树的树根分泌出特殊的天然树脂,是镀膜的材料。


它们随着树根的呼吸吸入空气而膨胀,形成一个大大的泡泡飘荡在空中。漫天飞舞的泡泡反射着阳光闪烁着七彩的颜色。看着如此梦幻的岛屿景色,我不禁一时失声。飘荡着泡泡的街道尽头是大型的观光游览车。仿佛梦境一般。


虽然很不甘心,但这种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不对,我可不能认输呢。”我调整了自己的想法,从大衣外套拿出笔记本,翻开崭新的一页,将眼前的景色转化成文字。


动用我所有的词汇去记录,没有半点犹豫,一气呵成。今天的状态特别好,好到害怕自己的才能。


我一边想着这种事,一边听到从身后传来嘀嘀咕咕的声音。


“纳尼纳尼......'超厉害的树、超牛逼的岛。'什么?就这?”

“‘飞舞着泡泡之类的东西将会把只懂说好厉害的我带去哪里呢?’你究竟想去哪里啊......”

“‘我就像是无根的草,到处漂泊。这样的我在这样的树根下生活可以吗?可以的!耶!香波地’这什么奇奇怪怪的......”


我发出哀嚎。“唔哇哇哇哇哇哇哇不要读出来啊你们这群家伙!!!!”


随着我的大喊,船上一阵爆笑。


“你、你......哈哈哈......你不是想要写冒险记的吗!”

“就这......哈哈......冒、冒险记什么的不太可能吧?”


面对忍不住笑出声的船员们,我反驳道,“这、这只是构思笔记,也就是框架!接下来会写成超厉害的文章!给我等着!”


“哈哈哈,那我就好好期待一下吧。”

“反正都这样了,那就拜托你啦。记录我们大显身手的故事。”


他们边说边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暗暗发誓,待我写成之时,即便是意气用事也好,一定要故意隐去他们的名字。


黑桃海贼团的船穿梭在树根之间,想要停靠在不起眼的的地方。香波地群岛固然是有完备的港口,但我们无法靠近。因为为了镀膜,我们至少要在岛上逗留三天。这段时间里如果被海军和赏金猎人,或者是不怀好意的海贼盯上,别说镀膜了,船都要整没了。


广阔的香波地群岛有很多政府管不着的无法地带,我们决定选择那样的地方停靠海贼船。比起无法反抗的状态下被海军扣押船只,无法地带才是我们熟悉的地方。


静静地将船驶入巨树阴暗处的尽头,做好了停泊的准备之后,斯科尔提醒船员们:“不仅仅是海军和赏金猎人,还有世界贵族人贩子......在这里能引起纠纷的事有很多。在完成镀膜之前,请务必不要引起麻烦事哟。”


特!别!是——斯科尔往艾斯看去。


“拜托了哟,艾斯船长。”


“啊?什么啊?”眼睛闪闪发光地望着香波地群岛的艾斯露出了纳闷的表情。“都说明白了。话说那个‘伟大馒’好吃吗?”


“你这是完全不明白吧......”


‘伟大航路馒头’简称伟大馒,是岛上的特产。似乎艾斯的脑海中已经满是登岛之后要吃什么了。斯科尔看着这样的艾斯忍不住叹了口气,向我投来了目光。已经猜到斯科尔想说什么的我苦笑了一下向他点了点头。


“我会看着他的。如果放任他一个人的话,说不定会烧了世界贵族.......”


“喂喂喂,可饶了我吧!虽说我是情报师,但我也还没设想到那种程度的事啊!绝对要好好看着他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啊!”


看着突然开始着急的斯科尔我忍不住笑了,而看着我的斯科尔也笑出了声。


就在这个时候,船已经完全停下来了。结束令人神经紧绷的停泊工作的那一刻,船上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只要不跟世界贵族扯上关系,除此之外只要不被海军盯上就应该.....”


“火拳我等你很久了!在这里碰上就别想逃跑。”斯科尔的声音中似乎夹杂着另一个熟悉的声音。


“没多大......问题......”斯科尔的脑袋仿佛生了锈,一点点地转过去望向声源处。我也小心翼翼地窥视着船外的情况。


“给我出来!今天我一定要抓住你!”这般响亮的声音,毫无疑问是伊斯卡了。


她就站在船外,挽着胳膊抬头看着我们。


“又是她......”

“这都第几回了......?”

船员们开始吵吵囔囔。


但比起恐惧,更多的是有些吃惊。自从进入了伟大航路,黑桃海贼团的船总是被一名叫伊斯卡的女少尉穷追不舍。她总是执着于抓捕艾斯,即便我们已经逃脱了好几回,她也总会在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出现。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但从我们至今都相安无事地继续航行这个事实就能知道,她一次都没成功。艾斯还活得好好的,活蹦乱跳。


“喂,这不是伊斯卡吗。你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啊?度假?”


“怎么可能度假啊!是为了来抓你的啊混蛋!”


“这样啊,话说这里除了‘伟大馒’还有什么出名的美食?”


“什么?特产?我给部下买了‘伟大煎饼’呢。因为它比较耐存......不对,我都说了不是来度假!”


不管伊斯卡再怎么大声反驳,现场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即使没有说话,但实际上都认同艾斯。

(是度假......)

(是度假没错了......)

(明显就是度假了......)


因为伊斯卡今天并没有穿海军服,而是任谁都觉得特别显眼的旅客模样。应该是休假的时候碰巧看到了我们的船吧。


这么大的香波地群岛,这都能碰上,真是段孽缘啊......


如果说伊斯卡是个怎样的人,一句话概括就是“好人”。富有正义感,认真又过于正直。


即便在战斗的过程中爆发出怪物般的强大,但在紧要关头又会缺根筋。所以一直都被艾斯耍得团团转,当然,是没有恶意的。就像是一边对她说“我在这呢”一边又能成功逃脱。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惯例。


不仅仅是艾斯,黑桃海贼团的伙伴们也已经完全把伊斯卡当做熟人了。如果被她本人听到了,肯定是相当不情愿吧。甚至比起海军这个身份,不如说更像是在航行旅程中时不时就会碰上一面的有趣的熟人。


“真是的,还好没带着部下。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斯科尔安心地叹了口气。


也许是因为正在休假,所以她是独自一人的。


“如果是一个人的话,那大概也会像平时一样成功逃脱吧。”连斯科尔也开始说这样的话,“那之后我们就将船藏好......”


我一遍留意着艾斯和伊斯卡之间存在着温度差的对话,一边暗暗的点了点头。


“火拳给我下来!老老实实投降吧!这都是为了你好!”


“在这种状况下,大概暂时出不去了吧。”看着在下面一直大喊大叫的伊斯卡,我感到敬佩之余也忍不住叹了口气。


真是个穷追不舍的女人。


“是个有骨气的女人。真羡慕呀。我也想被有骨气的女人追......”很久以前斯科尔就对锲而不舍的伊斯卡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她可是海军哟......”我这么一说,斯科尔也忍不住叹了口气,“是啊...这个才是重点...”


“你们是要给船镀膜的对吧。你们已经无处可逃了!”伊斯卡放声大笑。


我慢慢开始思考,什么时候这女人的声音才会变得沙哑。我一时陷入了沉思,把伊斯卡的话当做耳边风。


过了没一会儿,肚子饿得直响,但又无法下船登岛吃点东西。看来在伊斯卡显露倦意之前,只好在船上吃点什么充饥了。


“喂艾斯,总之我们先在船上吃点东西......”我边说边环顾四周甲板,但丝毫不见艾斯的踪影。


事到如今才猛然发现,从刚刚开始就再也没有听到艾斯对伊斯卡做出任何的回话。


“那家伙......!”我急忙偷瞄了一下伊斯卡。


她仍旧是挽着胳膊,一动不动地抬头正视着我们的船。


是的没错,仅仅只是直直地看着我们的船。


“这视线也太窄了吧!”我忍不住吐槽。令人吃惊的是,过分正直的伊斯卡只会堂堂正正地盯着正面。而熟知这一点的艾斯早就在伊斯卡看不见的地方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哈哈哈,火拳你知道自己逃不掉所以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对吧!束手就擒吧!喂火拳!听到了吗!说句话啊!怎么了?不会是睡着了吧?”


——早就逃跑了啊......

我同情地看着依然在船下吵吵闹闹的伊斯卡。

艾斯现在肯定已经在街上悠哉悠哉地边逛边吃了吧。


“请问艾斯先生在哪里?”


连通甲板与船舱的大门微微打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吱吱声。门缝里探出头来的是不怎么出门的米哈尔。


“真是稀奇啊先生。”看着门缝里的眼镜和胡须,我不禁感叹道。米哈尔虽说是个老师,但除了上课以外的时间都又宅又认生。


仿佛把门当做盾牌一般,米哈尔只从门缝里伸出了手臂。手上拿着的是——


“艾斯先生的钱包掉在了我房间门前......”


那一刻,我脸色苍白,这可不得了。


“那...那家伙...身...身无分文...?然后还...去街上...吃...吃着东西...?”


“不好了丢斯大哥。我们可是要在这逗留三天的呀......!”斯科尔惊慌失措地抓着我的肩膀说道。“你可是说过要好好看着他的对吧!”


“哪能想到他这么快就不见了踪影啊!”


“怎、怎么办!?这样下去怕是要烧了世界贵族了!”


一想到最坏的打算,我跟斯科尔都忍不住打了个冷颤。直到船镀完膜为止要三天。在那之前我们无法离开这座岛,完全被限制了自由。因此绝对不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虽说如此,但我们已经被伊斯卡认出来了......


“混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交给我吧!”说完我一把拿走米哈尔手上的钱包纵身一跃跳下船去追艾斯。

评论(8)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